2014年9月24日星期三

【生活点滴】韩国第一品牌慢磨果汁机 | Hurom Slow Juicer @ Korea


从小,我就不怎么吃水果
不是不喜欢吃,是因为想到要吃水果之前又要削皮、切块,就懒了起来
不削皮的话,又担心把水果皮上的农药给吃下肚
懒惰虫爬满身的我,久而久之,就变成“爸妈削皮切水果,我才吃”的现象
而自从我离开妈妈的怀抱到外地工作居留
不止没人给我切水果,我还得伺候翔翔这只偏食的大懒虫
除了比较普通的水果如梨子、橙、苹果、奇异果这些他肯吃(酸的也一律拒绝)
其他的水果根本没机会出现在我家
他要吃的这些水果,又得削皮又得切,麻麻烦烦的
所以最好的方式,就是找果汁机帮忙~
比较了不同品牌、不同种类的果汁机后
在BM Alma广场的家庭用品博览会看中了这台--Hurom HH-SBG11慢磨果汁机
软的硬的食物都能榨(芒果籽就不行啦),还能保留80%的纤维
榨出来的蔬果汁不会一下子就氧化了
吃起水果不需要嚼到嘴巴酸,可以把水果养份的精华一次过喝进肚子,这样也比较容易让人体吸收
(注:比起直接吃咬水果,慢磨出来的果汁能更快四倍让人体吸收哦~
最重要的是可以连皮一起下,然后果汁机会自动把渣和皮分隔出来(这是最适合我的了,哇咔咔~)
除了基本的榨果汁外,蔬菜、豆浆、汤浆、冰砂(Smoothie)都能弄出来
完全是可以自行弄出健康浓缩且不加水的家庭式饮料哦~
软硬兼施的说服吝啬的翔翔,最后当然是成功买下啦~
RM2,398,十年的保用期,外送一个冰砂杯、一个陶瓷刀和果汁机晾干架~
晾干架就比较方便省位子,可以把果汁机的全部零件洗后挂上就可以了,又不怕弄不见
陶瓷刀,最大的好处就是切水果蔬菜是不会造成氧化而破坏了蔬果的养份
而冰砂杯就好玩了~
怎么个好玩法呢?接下来自有揭晓~
果汁机一共有5个重要部件,是每次用完后都要一一脱出来清洗的哦
不过由于搅的都只是蔬果,部件都是滑面的,不会顽强的粘着,用水冲冲搓搓就行~
很容易清洗,一点都不麻烦哦~
这果汁机有附送粗和细的磨网,分别可以使用在不同的蔬果及用法哦~
粗的磨网能榨出很多水果的纤维颗粒,让整杯果汁有很浓稠的感觉;
细的磨网就比较专注于榨出果汁罢了,比较少纤维颗粒,所以不喜欢喝到太多颗粒沙沙的感觉,用细磨网最适合~
这个磨芯是最重要的一个部件,看起来很普通,其实重得很,而且要拿稳哦~
因为要是不小心甩坏了,要买新的一个可是要花好几百块哦~
我买的这款果汁机是属于新型的,就是可以控制榨出来的水果纤维份量哦~
先试试单一的果汁
把水果切块,橙则是要去掉外皮(不然榨起来会有涩味)
把果汁机组装好后,就可以把切块的水果一一放进去榨噜~(全程不必加水的哦~榨出来的都是100%的纯正果汁~)
果汁机自动会把多余的果渣从另一个出口排出来,摸一摸,果渣还挺干的,就是全部水分都被榨出来啦~
这个还可以拿来当种植肥料哟~
没一会儿功夫就有美味香甜的果汁喝啦~
这是由三粒中型橙所榨出来的分量哦~
这是一根胡萝卜加三粒小型青苹果所榨出来的分量
新鲜榨出来的果汁,倒进从冰箱里拿出来的冰砂杯,稍微搅拌下
嗒啷~很快就有不添加任何不良材料的纯新鲜果汁冰砂吃啦~这个在大热天时最好用了!翔翔的最爱~
黄梨也可以直接切成一条条连皮一起榨
出来的黄梨汁一点都不会割舌头
连害怕吃黄梨割舌头的翔翔都喝到干干净净

也可以试试参杂不同的水果一起榨哦~
比如......
*萝卜与青苹果 - 女人养颜的佳品,香甜好喝,我的最爱~
*番薯叶与青苹果 - 适合给不爱吃菜的翔翔,加青苹果是为了让味道不会这么“青”
*红石榴与梨子 - 红石榴在美容、食疗方面都很有效果,市价很贵,榨出来的汁很少罢了,所以可以加点梨子一起榨,出来的果汁很多,又甜甜的
*青菜花、红番茄、红萝卜、包菜 - 排毒养颜~不过这个要稍微煮一煮了再榨才行
鲜果汁果冻
把新鲜榨出来的果汁,加入煮融的果冻浆
嗒啷,美丽诱人的果冻就可以吃啦~
住家自制美味豆奶~
先把黄豆/黑豆浸泡在水中4-6小时(黑豆较硬,需要有浸泡久些)
然后以豆和水1:1的比例慢慢倒进果汁机里磨豆奶出来(觉得太浓可以用豆和水1:2的比例)
之后拿去煮至沸腾,边煮边轻轻搅拌,以免粘锅(基本上还是会粘锅的啦~)
这里就要注意哦!煮豆奶最特别的地方就是它会有个假沸腾点,会有很多泡沫随着豆奶滚动而慢慢升起来,可是这个并不是真正煮熟哦!
关火了,把那些泡沫捞起来,再用小火煮到豆奶真正滚为止
(PS:豆奶没煮至沸腾,喝了会有轻微中毒的现象哦,如恶心、呕吐、腹胀、腹泻,可伴有腹痛、头晕、乏力等症状)

自家炮制玉米汤
(原谅我这个暂时没照片,因为是我随意制作的,刚煮好就被翔翔一扫而光,我也只喝到几口而已~)
把罐头切粒玉米,和牛奶倒入果汁机里,之后再放点大葱进去榨
然后拿去弄热(不需要煮至沸腾),立刻就有暖暖的玉米汤喝啦~
厉害享受的翔翔还会自己弄蒜头面包来配,这样就一餐了...
说明书里还有教如何制作果酱来涂面包、还可以拿鲜果榨汁敷脸等

自从有了这架果汁机,翔翔直嚷我害他减肥计划泡汤了,呵~
不过轻松简单的步骤就能弄出健康好吃的食物,我当然是越做越起劲啦~
还有很多果汁食谱等着我做呢~
迟些有空再一一分享出来呗~

如果你有兴趣买一台在家里玩,以下是询问联络:
Madam Sim
019-429 9899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