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27日星期五

【生活点滴】 网络诈骗案 | 住家地址被盗用


话说一年多前,家里信箱无端端收到来自银行的户口账单
户口名字却是属于Hxxx Trading(简称H公司)的
一开始想说可能是该公司写错地址还是什么的,也就放着不理
不过接下来每个月都定时收到同样的东西,甚至还多出另外几个银行的信件
基于好奇,我和翔翔就决定把信拆开来看...

这公司的户口居然都是五/六位数起跳,其他银行户口都是一样
而且来回的transaction也很频密
这就奇了~~
H公司是有正式注册的,开户口时肯定需要向银行呈交一大堆公司证件
怎么可能胡乱注册到别人家的地址呢?
而且一个财务如此活跃的公司,却放任自己的银行户口账单给第三者接收
让别人看自己公司的财务动向?

原本想说要把账单退回去,可是银行寄来的信件都没注明信件来源的地址
总不能要我们特地拿假跑去一间一间银行问吧?
这可不干我的事啊!
别人自己搞糊涂把账单寄来给我看,怎么我还要浪费精神浪费时间去白忙呢?
翔翔更是一副不想理的样子 ╮(-_-)╭
到最后,也就只是把所收到的信件堆在一起,放进仓库房,以为事情就告一段落...

两个月前,快递员送来两份信件
我和翔翔都在工作,丫丫铁定不会出来签收
结果好心的邻居母亲帮我签收下来了 =.=lll
很感激邻居母亲的好心,可万万没想到这两份信件为我带来了小麻烦 〒.〒
看到信件是寄给H公司的,打开一看,不得了!!
是从消费者协会律师部发出的起诉律师信!!!
因收到两单消费者投诉H公司在网上欺诈消费者,要求H公司负责人上庭
哇...我和翔翔直接愣掉!冷静下来,决定先报警,之后再打去消费者协会搞清楚

把之前所收到关于H公司的信件拿出来,去到附近的警察局报案
这样报个案,就耗了大半个钟
之后还被指示等到十点十分去另一间小警局见沙贞,也没说见来干嘛
距离时间还有一小时多,不上不下的,也一早吃过晚饭了,那是要怎样???
戆呆二人组想说直接弯去碰个运气,说不定沙贞已经在那边了咧?
结果,还真的是未到时辰不露面,尼玛我还真得等一小时!
兜回家等待的时候,我翻开那两封消费者协会寄来的文件看
里头还有受害者报警的文件,和一些被骗的聊天过程
完全像在看故事书一样的细读里头的内容了解一番
内容大纲大概就是:
这H公司的所属人(简称A)在各个网络买卖网站售卖“爱疯”
那两位受害者同样都是想向A以千多块价格购买二手“爱疯”
一开始A循例要受害者付一半的“订金”,大约RM500-800之间吧
受害者汇款给A后,A就开始说受害者原本要的那架二手“爱疯”刚出售了
就游说受害者买另一架价钱较高的二手“爱疯”
不过因为价钱较高,又要受害者汇款多一笔“订金”
受害者又汇款了~(—.—)lll(“爱疯”真的是让人爱疯了...汗颜!)
结果A又以理由搪塞说这架二手“爱疯”又被别人买走了
又游说受害者买价钱更高的全新“爱疯”,当然又要汇款更多的”订金“啦~
当然这次受害者清醒啦~拒绝再买,然后A拿到钱了当然就是不见踪影啦~
受害者得知自己受骗了,就去报警,投诉到消费者协会,把A告上法庭
无奈A还在那里逍遥快活,信件却跑到我手上来了.../︿\

A这招应该是最普遍的手法吧,不过也是高招(能骗到人就是高招啦~)
话说之前也有个人W,拿了我们及一些人的钱几个月不还
理由多过他的肥油,一而再再而三的搪塞说车坏没钱修理,需要用这钱来周转
当然他在动用这笔钱之前也没与大家交代清楚啦~
可是那期间却能看到他四处出国旅游,甚至买新相机
虽然说只是点小钱,可有可无,可是让我们很在意的是这人的人格问题
之前还和他一起外出吃吃喝喝的,怎知这人怎么连这基本的责任感和道理都不懂啊?
钱果然能揭露一个人的真面目了呵~
理所当然的利用别人的同情心的人,当然是被我这个火爆女轰了一顿
之后看到一些无谓人说了许多风言风语,想必是有人在背后打毒针噜~
我倒是无所谓啊~人在做,天在看呢!远离这些人还是上策呗~
(越说越远了,滚回来!!)

仔细一想,不对哦!信件能寄来我这里,难说这些被骗的受害者会找上门
把我和翔翔当成A来出气,那我们俩不是成了代罪羔羊??!
我直接在信件中挖出其中一位受害者的电话号码,打去问个究竟,顺便解释清楚
岂料这位远在KL的受害者R居然知道翔翔的名字!
原来因为A迟迟没反应,没露面上庭(骗了人家的钱哪里还会露面哦?)
R想拿回自己受骗的银额,就去SSM把H公司的注册人起底(当然这是需要付费滴~)
因为H公司是用我家的地址注册公司,自然而然的,R就拿到我家的地址了
也就因为如此,我家就一直收到寄给H公司的信件啦~
(至于怎么能这么容易用我家的地址注册公司,嘿嘿~自己猜猜看~)

找出H公司的老虎银行户口,同时也找到同病相怜的其他受害者
其中一位还是在银行里的员工哩!
哇,这个A也真厉害,骗了好多人的钱,难怪户口这么多钱起跳)
钱是拿不回了,R为查个究竟,就和另一位巫裔同胞受害者千里迢迢从KL找到我家来
人没找着,却在我家楼下的信箱里找到水费单
才知道翔翔才是这里的屋主

把话说清楚后,我们就把手上有关H公司的资料电邮给R,希望能帮到他们把A给挖出来
事情还没完哦!
十点十分到~去警局见沙贞,还以为沙贞有啥东西要问
结果去到那边,我们说只是要报个案,以防以后有人找上门找事有任何麻烦
沙贞除了:
“这事情你报警来干嘛” 
“你报警了我们也不能做什么的”
 “你怕什么?那屋子是你的,人家来找你,你给人家看你的买卖合同就可以了嘛” 
“你怕可以装CCTV咯,可以自己监视”
把我们俩训了一顿后,就让我们回去了......(。_。)

报警没啥用,那总该通知消费者协会和SSM吧?
我致电给消费者协会总部的负责人,告诉她A的地址其实是错误的
她好像有点不知所措,只说既然我不是A,就不需要理那律师信 =.=lll
我问说需不需要把文件寄回给她,她也只是恩恩作答...
再致电给SSM,官员也只是叫我过去填个表格就可以了
几天后翔翔特地到SSM去,那边的官员却说其实这H公司早在去年已经不active了,他们也没任何办法...=.=lll
政府部门对这类诈骗案似乎毫无头绪,怎么一直以来都不曾发生过这种案件吗?
那我还真是太“幸运”了 =.=

*图片摘自http://www.johnschapman.com/fraud-forum/

事情暂告一段落,也不懂R那边的官司弄得如何
其实我们都知道A是谁,和他真正的所在处等
毕竟只要是注册公司,所属人的资料肯定跑不了
可是套沙贞所说的,“警察都不能做什么”
那像我们这种手无寸铁的平民百姓,又能做些什么呢?
有一大堆线索,可是制度依然无法制裁这些歹徒,真让我很失望哪!
只能奉劝大家,别太贪小便宜了~
不是说不可以网购,只是要自己懂得衡量,要看清楚才买;
至于那些良心被狗吃掉的诈骗人士,还是少点为非作歹吧
为何不脚踏实地,偏偏要踏快船骗取别人的血汗钱呢?
要知道这世间是有因果报应这回事的啊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