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10日星期一

【台湾游记】台北阳名山婚纱摄影 @ 浪漫一生

人家说,婚纱和婚礼是一个女人一辈子不能错过的
婚礼嘛,有谁不希望能办个隆重又浪漫的婚礼
让自己能当个一日公主,成为全场瞩目的焦点?
不过一想到那个准备过程,一向来不喜欢麻烦的我就头大
原本想说就来个旅行结婚就好,毕竟我和翔翔都注册好几年了,有没有婚礼都没差
(感觉嫁得有点随便吼 >.<)
无奈基于家人的坚持,唯有硬着头皮"慢慢"计划噜~
(还真的有够慢,都拖了好几年 XD)

至于拍婚纱照嘛...其实在这之前,我和翔翔并没有很认真的商量过这件事
只是大略有个共识,就是--最好不要选本地婚纱店拍
因为早在2011年曾在本地婚纱店尝试拍摄过情侣照,效果不是很满意
风景、衣服、摆的Pose、布景也都会和其他人撞到磅磅声 (>.<)
结果就在2012年某月,和翔翔在Gurney Plaza闲逛时
碰见了浪漫一生婚纱店来马举办的婚纱展
就这样被销售人员拖去一旁,听了两小时的解说
翔翔拗不过我的心动,最终给了五百块订金签下单子
我们所签的配套是13小时旅游式爱情婚纱摄影(台湾) - RM3,988.00(不包交通费)
单子能保留五年期限,不受兑换值影响

配套
内外景拍摄(地点依据新人所选,可参考浪漫一生专网
36张相片制作单张排版+有缝纸板相本+无缝卡纸相本+原图CD
新娘四套礼服+四个造型
新郎两套礼服+造型
我当时对拍摄婚纱照只是略懂一二
曾听闻看过身边有多朋友在本地婚纱店拍摄的费用和经历
加上我本身之前也曾在北海Stareast婚纱店拍摄过情侣照
一堆隐藏收费(化装、礼服)事后才来游说顾客买照片等招式让我不敢恭维
看了浪漫一生提供的配套,所有不包括在配套里,会另收费的事项都一一列明
也让我感到比较安心一些,起码不会去到台湾了才被当菜头那样砍

三年后,订到了促销机票,与浪漫一生的负责人Josh联系确认要摄影的日期时间后

Josh就发给我们一系列的列表,包括沟通流程单、新人要自备的东西、摄影前新娘与新郎的注意事项、修片排版注意事项
除此之外,浪漫一生也能帮忙介绍附近的住宿,也会提供搭公交的路线图,方便外国来的新人摄影当天不会走错路或是走太远
不过因为我和翔翔的行程一早已经订好住宿了,所以就没用上浪漫一生的介绍了

~【在国外拍摄婚纱所要注意的事项】~
 在签婚纱配套前,要确保所有包括在价钱里的事物都要列明在单子,通常不会列明在单子却会另加收费的有:
• 化妆时用的眼睫毛、海绵、安瓶、毛刷等(这个一定要再三确认,因为有些婚纱店会等到你要上妆时才告诉你要另加收费,曾经有身边朋友试过,就算是之前已经和婚纱店行销部确认,可是去化妆时,造型师却说他们是不同部门,行销部不懂他们化妆部的收费,到那时你不付钱也不行了哦)
• 携带造型师和助理外出的费用(最好是携带外出,因为你绝对会需要到她们)
• 出外景拍摄的租车费用和时间
• 新娘化妆的时间是否有计算在配套里(化妆师手脚慢的话就耗掉新人拍摄的时间了)
• 特定的婚纱(通常是新款的)是否有另加收费,用来拍外景是否另加收费
• 如要租借婚纱(婚礼时用),是否有另加收费,是否只有特定的婚纱可以选择而已
• 如果拍摄当天遇上不佳天气等意外情况,婚纱店会如何安排,费用是否有变动
• 修图的次数是否影响费用(例如要求修图超过2次就要另加收费等)

☞ 在前往拍摄之前,要和另一半商量好想要拍摄的地点、景色、拍摄风格等,好让能在和婚纱店负责人沟通时能节省大家的时间


☞ 在拍摄前要和摄影师说好新人想要拍摄的感觉和风格,有照片当例子更好


☞ 挑选照片时,如果有预算的,最好是和另一半达成共识,是否要多买照片


☞ 挑选照片时,要看清楚照片里的所有细节,包括:

• 路人甲和不明物体的出现
• 修图时所不能修改的部分(这个要和婚纱店沟通)
• 照片的色泽亮度是否满意

☞ 确认婚纱照相本制作过程所需的时间,邮寄费用和时间


~【新人该自备的东西】~
最基本的如下:
新娘
1. 无肩带内衣,我是准备Mois隐形Nubra
(最好是选黏性较佳的,免得换礼服时还要担心Nubra掉下来)
2. 安全裤(最好选颜色比较浅的,比较隐形)
3. 银色高跟鞋
4. 个性便服、轻松便鞋、配件、马靴(Optional)
5. 暖暖包(天气寒冷的国家必须得预备,不然会冻伤)

新郎

1. 深色皮鞋一双、全黑色和全白色袜子各一双
2. 牛仔裤、衬衫、便服(Optional)

~【其他(Optional)
】~

1. 具纪念性物品(这个我都没带,因为觉得有点麻烦,拍到人就好了,哈哈!)
2. 防晒乳、万金油等等
我们选在行程的第五天拍摄婚纱照,因为当天是周一,避免车龙也避免人潮
不过因为我们是在星期四抵达台北
所以隔天我和翔翔就根据预定时间,先到浪漫一生总部去挑选礼服
其实乘搭捷运淡水信义线,去往淡水,到民权西路捷运站下车后,往右走再到对面反向的店面就到了
基本上不难找,只有几分钟路程
不过我和翔翔却笨笨的走了一大圈,幸好没多久我们也找到浪漫一生的店面
浪漫一生的经理-吴姐安排我们到电脑前参考一些拍摄景点的照片
顺道沟通好关于想拍摄的风格和一些特别风景
由于当时是三月,正是樱花季节,我和翔翔当然不想错过这个机会
(这次是我人生第一次看樱花涅,居然是直接拍进婚纱照里呢~)
虽然吴姐有说要拍樱花是要看运气和天气的,不过我们还是决定放手一搏
最终选择到阳明山,因为那边除了有好多樱花之外
还有新设立的婚纱摄影基地 - 真爱桃花源
里头包含所有我想拍的,有水池啦、钢琴啦、白色教堂啦、水上教堂啦、风车等等
而这婚纱摄影基地是有收费的,每组人马TWD3,000,只限摄影团队进入
确定了地点,我先拍下电脑上的几张景点照好让待会试选婚纱的助理参考
然后就到楼下的婚纱房试婚纱啦~
助理是位可爱的小妹妹,别看她小小年纪,专业程度可是爆灯的
让她看过我大概想拍的景点与风格后,她火速的在好几处的婚纱房之间穿梭,没一会儿就拖着几套礼服来给我试穿
试穿期间,她也很专业的帮我穿好Nubra和弄好礼服
反倒是我,好不习惯在一个陌生人面前裸得剩条小内裤,羞羞~~
基本上我试过的礼服并没有很多套,因为我脑海里并没预设想要的婚纱设计
一切都是助理小妹妹拿来让我试了,喜欢就OK
四套礼服,我花了一小时就选好了,速度快得超乎我预算,多亏助理小妹妹的帮忙,呵!
先来一张素颜新娘和路人甲先生的合照,感觉好奇怪,哈! XD
之后就要选翔翔的西装啦~我们到浪漫一生合作的另一家西装店试穿
基本上新郎只能选较普通的西装,配件都是要另外收费
还好翔翔有带两件长袖衬衫,所以也只是加了一套配件
这也是超乎我们预算,因为翔翔原以为我会多花钱升级礼服还是什么的
结果反而是他的西装得多付费,哈!
穿起西装的翔翔,整个变苗条,看起来真的是帅多了...(╯3╰)
啰嗦了一大堆,终于来到拍婚纱这一天了
身为新娘子的我,依照吩咐在前一晚把头发清洗干净,把不必要的体毛都剃掉
并在睡前三小时少喝水,因为怕水肿,难上妆 (* ̄(oo) ̄*)
约了早晨七点正来浪漫一生的化妆室化妆(化妆室是在总部的另一条街)
结果一大清早和笨蛋翔翔起了小争执,迟了十五分钟才抵达 (︶︿︶)
其实曾帮我化过妆的化妆师都用很长时间帮我上妆,因为眼妆部分比较难搞
别人用一小时,我却花了两小时(除了我自己画,因为熟练了 XD)
不过这次的造型师 - 小燕很厉害
尽管我迟到了,可是她却能准时的完成我的第一个造型
让我能和其他的新人同时出发去景点进行拍摄
要上妆前,造型师小燕建议我使用这两种安瓶(Ampoule)
能帮助长时间定妆和控油,一支是TWD500,不过如果买一整盒会有折扣
不过我平时都没用到,所以就只买一种一支,直接现用
其实自己有的话,可以带来用的
不过都说了我平时没用的,与其特地去买,不如直接用造型师提供的比较稳,呵呵
在后面的这位阿姨是修改婚纱礼服的裁缝师
穿上第一套婚纱时我感觉还是有点松,所以要麻烦她临时帮忙改一改
(请忽略我卷得有点像包租婆的头发 XD)
哒啷~坐了接近两小时,我的造型完成啦~
由于造型师小燕是有跟着我们一起出外景拍摄
所以接下来的三个造型会随着礼服而更改哦
上图为第一个发型设计,我个人觉得还蛮喜欢小燕替我弄的四个造型
很配合礼服也很适合我,看起来都很轻盈高雅,不会太过于老土
(其余三个造型没拍近照,就没PO上来啦~)
这里就是真爱桃花源的婚纱拍摄基地啦~
这里头的范围很大,而且都有不同的设置和景色,可以在这里拍上一整天了哟~
不过咧...当天的温度是介于11°C - 17°C
这是我在大马(就算是开着冷气机的最低温度)都没尝试过的气温
最挑战的还是我必须穿露肩露腿的婚纱礼服!!
我的妈呀~那是无法想象的冰冷啊~!!!
尤其是在摆Pose拍摄时,冷风一直往我这里狂吹,冻得我双手和脸部都没了知觉
然后我依然要忍住,然后露出最甜美的笑容,那其实是一种折磨啊~~
不过当天还有另一位新娘身穿露背兼半透明婚纱在室外拍婚照
看到她时,我突然觉得不冷了(哈哈,开玩笑咩,我接下来还有十几天的行程咧)
在等待摄影师 - 阿宽在选定拍摄位子和等待之时
摄影助理 - 雅姿都赶忙给我递上外套和暖暖包,然后私人专属暖炉 - 翔翔就一直抱着我帮我取暖
不过说实在,当天的气温真的很冷,就连身体一直热热的翔翔都觉得很冷
我们两人唯有互相取暖喽~(看起来好恩爱吼,实际上是冷到脑袋发麻啦 (>﹏<)
话说有个会拍照的老公真是好,去到哪儿都能把我拍得美美的(づ ̄3 ̄)づ
以上几张图都是翔翔用手机拍下的,出来的效果不错哟
有婚纱照的感觉,我超喜欢的,呵呵~
当然,老公会拍照始终还是不够的,因为老公本身没得入镜嘛
这张是摄影师阿宽帮我们用手机拍下的,感觉好好看
太谢谢阿宽啦~

说到阿宽,我还真得提一下摄影师这回事
因为照片好不好看完全是要看摄影师的功夫和构图
有尝试过拍摄活动的朋友应该都知道,摄影师通常都会搞笑来缓和气氛,也让拍摄对象能笑得自然些
之前试过给本地婚纱店的摄影师拍情侣照
我们完全被他摆布,就只能随着他所指定的动作摆和笑
结果之后才发现拍出来的效果(就连Pose)和其他人的一模一样 =.=lll

不过阿宽是让我们自由发挥,只带我们到拍摄的地点,然后就让我们自己耍花枪
我个人觉得这样是比较能拍出自然美的照片啦
尤其是翔翔这种表情僵硬的,越是要求他摆Pose,他越是不自然
好啦~接下来就先看看阿宽帮我们拍摄的婚照作品呗~
以上这些是属于第一个造型,并且是在阳明山的樱花场地拍摄的
那里并不是什么摄影基地,而是公共场所
所以当我们在拍照时,有好多中国游客在一旁看
不过还好大多数都是说“新娘子好漂亮~”,听得我真开心,哈哈!(真是臭美 =P)
 
拍摄结束后,回到浪漫一生化妆室时都已经是晚上七点多了
那时我完全是累到连说话都没心情了
之后才想到我的妈呀!我居然忘了和劳苦功高的阿宽、小燕和雅姿来张大合照!! T.T
连翔翔拍的照片里都没有拍到他们,哎...
没关系,在这里还是要向他们说声谢谢啦~!!!(一鞠躬~)

拍摄的隔天就可以选照片了
我和翔翔事前都达成共识,尽量不在选照片这个环节上超出预算
阿宽前前后后帮我们拍了近两百张的照片
要在这么多照片里选出几十张照片是很有难度,不过因为平日一直有在拍摄和处理照片
所以我和翔翔都能很快的把当中最喜欢的照片挑选出来
用了不到两小时,我们就把照片、相框、床头照等都选定了 \^o^/
拍完婚纱照后的一个星期,我们就收到浪漫一生电邮过来第一轮修图的照片
一切修图问题,我们都是通过电邮来解决
修图完毕后,就交给快递公司邮寄过来槟城给我,邮费是USD152(根据重量和地点)
当婚纱照的所有物品交到我手上时,前后一共只花不到两个月的时间
比预算的时间还要快哦~

这次的拍摄婚纱照体验,我和翔翔都蛮满意的
接下来,就是要开始计划婚礼的时候了
亲戚朋友们,你们准备好了吗?
我要开始丢红炸弹了哦!!!Ngiek Ngiek Ngiek...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