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12日星期一

【宠物日记】丫丫打针记 | 疯狗症疫苗 @ HOPE Veterinary Centre

狂犬病,俗称疯狗症
前阵子从玻璃市爆发,传到吉打州,再传到槟城来
疯狗症的发病症状和致命率几乎百分之百的恐怖感
一宗又一宗的疯狗症病例出现在槟城,也搞得人心惶惶的
所谓预防胜于治疗,更何况这疯狗症没得治疗
我赶紧向HOPE兽医诊所预订一支疯狗症疫苗给丫丫
打一支疯狗症疫苗 RM63.60
无奈当时全槟城都面对疫苗断货的问题,唯有等多两个星期喽~

没想到一个星期多,诊所就致电来通知说疫苗到了
一放工就赶紧和翔翔拎着丫丫打针去
去到诊所,还好没我想像的多人,等不到半小时就可以给丫丫打针了~
丫丫这小妞,一出门就兴奋到不行
一直东张西望,好像完全都不怕的样子
(请忽略她身上一坑一洞的毛,是她老妈的杰作(~ ̄▽ ̄)~
不过咧...
轮到她打针时,秤了体重,抱她上医疗台时
她居然在医疗台上大了六七坨米田共!!!连兽医姐姐都笑了
不过兽医姐姐很好人,还开玩笑说至少丫丫用便便证明了她是处于健康状态的 lol
兽医姐姐先帮丫丫量体温,检查身体,确定丫丫符合打针的状态
之后翔翔就得抱紧丫丫让兽医打针
话说丫丫打针和量体温的模样真是笑惨我
因为量体温需要把温度计插入肛门,丫丫的表情是突然间瞪大眼睛愣着
之后发现是被插肛门后,就低吼一声投诉
打针时也是一脸吓到的表情 (͠◉_◉᷅ )
可是当兽医说打好了的时候,丫丫直接就是高兴的样子 (^▽^)
之后当然是持续平时鲁晓的脸啦~
而我也暂时松了一口气......
对于早前闹得满城风雨的疯狗症事件,我个人有些感想要珊一下
看到许多网友,身边的朋友都针对林首长宣布要消灭全槟城2.5万只野狗给予各种见解
支持与反对的两派人马各持己见,互相对骂
连续好几天,每天在面书上有好多关于疯狗症的资讯疯传
我和翔翔私底下也曾经讨论过这话题
一直都很喜欢动物的我们,能不心疼吗?
当我看到新闻报道“林首长下令消灭全槟2.5万只野狗”时,我心都愣了
2.5万只,这是个很吓人的数目
要是全都死了,天堂有位子收留他们吗?...
如果不消灭他们,施打疫苗,真的能制止这病情的爆发吗?

我们都明白,这是个很艰难很让人无奈的抉择
只是那消灭野狗的过程:捆着野狗的颈项,再补上一针
这样的做法,让我好心疼好痛心好无奈(╥︣﹏᷅╥᷅)
可是我知道,那也只是他们的工作
如果不先捆着野狗,到最后受伤的很可能就是他们自己
我只能默默的祈祷,死去的狗狗们能早登极乐
忘了今生的痛苦,忘了人类的残忍...(感慨中)
最近槟州政府停止消灭野狗,转而采用施打疫苗的策略,这对爱狗之人也算是好消息吧?
尽管如此,我还是比较希望接下来狗只的数量能得到控制
不止是政府,民众都应该好好的反省配合
为何路上有这么多流浪野狗?除了野狗无节制的大量繁殖之外
还有很多只要养可爱乖巧无病痛的狗狗,一旦狗狗生病还是不乖,就丢出街的不负责任狗主
我不敢说自己有多好,不过还是呼吁在养宠物之前,请三思再三思
尤其是养狗,不止是把屎把尿喂粮这么简单
在狗狗生病或是有状况时,依然能不离不弃的坚持守护着他,这是很重要的
如果办不到,请不要养;决定要养,就要担起那个责任
因为狗狗认定了主人,主人就是他一生的全部了
半途抛弃,伤害了他的心灵,那才是最残忍的
其实我个人不怎么支持过度的特意繁殖狗种
数量一多,始终是个问题
狗是这样,人类亦是
领养代替购买,有时捡回来的流浪野狗会比富贵狗还要来得乖巧忠诚哦
最后要说,谁家的狗狗还没打狂犬症疫苗,请带它去打哦~!!
这病不是开玩笑的哦!
病死是一回事,要受病痛折磨才是惨不忍睹的...

地址:12 Jalan Pantai Jerjak, 11900 Bayan Lepas, Pulau Pinang, Malaysia
电话:046560113
营业时间:星期一 至 星期五 10AM - 7PM
星期六 10AM - 5.30PM
(星期日休息)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